Call us at +66 2 652 0044 or Line
Call us at +66 2 652 0044 or Line
Start Dating
Start Dating

再見單身:你想拍拖?但你準備好了沒有?


文章由香港Lunch Actually Academy約會指導導師Iris執筆

tourist-hiker-lifestyle-holiday-magma_1150-976

(Credits)

寂寞時愛,不如準備好才去愛。寂寞只是短暫,若你在毫無準備下發展一段愛情,最後也只會重返寂寞。但是,如何知道你是否已經準備好與單身道別?可能你會想,我當然已經準備好開展一段新愛情,我只需要一個途徑,一種方法。然而你必須重新思考,「想去愛」和「準備好去愛」,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通常女生會因年紀問題覺得自己「時日無多」,因此自我催眠,堅持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但事實上她們的心態及不成熟往往令她們感情路上處處碰壁。渴望愛情並非等於你已準備好去愛,如果你不能分辨兩者之間的分別,就只會在死胡同中迷失而不自知。

26da383d8df31e02a2e859f44dd8761f-1024x682

(Credits)

  1. 先愛自己

「自己都不愛,怎麼相愛,怎麼可給愛人好處。」愛自己是永恆的愛情第一法則。正如你想將水從一隻杯倒進另一隻杯,你就要先將原本的杯斟滿。

有些女生拍拖是純粹希望有人能幫助她們脫離單身或令她們的人生變得完滿。「我希望與這個女生拍拖,因為我想把她從傷痛與悲慘中拯救出來。」你認為真的有男生會這樣想嗎?事實上,沒有男生會被自怨自憐的女生吸引。反而,這種女生往往是最「趕客」的一群。

通常男生會想與一個女生拍拖,是因為覺得有了她,生命會更美好。如果你連自己都不懂愛,又怎樣有能力去愛別人?。要成為一個值得擁有愛情的人,請先好好寵你自己,培養新興趣、多與朋友家人相聚,不要對自己過份苛刻,為自己的快樂負責。當你不需要依靠別人亦能過得快樂,單身的你自然會不自覺地散發出自信的光芒,令異性對你刮目相看。

 

  1. 放下過去的感情包袱

你是否仍未能放下上一段的感情?你有否因為前度曾經出軌而自此變得沒有安全感?有些女生一分手便會馬上跳入下一段戀情,藉以治療她們的情傷。這種方法短期內好像很奏效,但這種方法往往治標不治本,自欺欺人。若你沒有好好處理過往的感情包袱,你便會不自覺地將它們帶到新愛情上。就好像拿舊屋的磚頭去建造一間新屋子一樣,新愛情的性質並不會改變,過往的問題亦會慢慢再次浮現。

然而,要放下包袱說易行難。每個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身上早已有不少包袱。但換個角度想,既然你不能改變這些關係已經完結的事實,為何讓這些沉重的包袱拖慢你尋找幸福的步伐?事實雖然不能改變,但你絕對可以改變你對這些關係的看法。你可能仍然恨透你的前度,但除了悔恨,不如嘗試想想你從這些關係中學懂了什麼?你有否發現你過往多段關係中重複出現哪些問題?你最喜歡與最不喜歡你前度的哪些特質?一旦你學會用感激的心態去面對過往的愛情,明白過往的戀情能令你更真正了解你自己,啟發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便自然能慢慢放下你的負面情緒。放下你的感情包袱,就等於放過你自己。原諒自己,相信今天單身的自己值得再次被愛,才能迎接更好的未來。

dating_checklist

(Credits)

  1. 合理的擇偶條件清單

不只女生,相信很多人亦有一張特定的擇偶條件清單。通常當我們遇上一個新的對象時,我們都很容易被當刻短暫的新鮮感與刺激所蒙蔽,而選擇一個明知不適合自己的人(例如,已婚、玩家、思想不成熟等等)。為自己訂立一張合理的擇偶條件清單,可以避免我們被新鮮感與刺激沖昏頭腦而墮入愛情陷阱,最終浪費時間又令自己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雖然如此,但擇偶條件太多/太離地,或者盲目遵從擇偶條件清單亦有可能大大減少了我們遇到合適對象的機會。畢竟,我們實際上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這麼了解自己。

當我們嘗試訂定一張擇偶條件清單時,應先問一問自己,我希望從新愛情中得到什麼?哪些條件是維繫長久關係及婚姻不可或缺的?其他不能促進建立與維繫一段長久健康的關係的條件(例如,外型、激情、調情技巧等)都只是bonus。有當然好,但萬萬不能單單基於這些條件斷定一個人是否一個合適的對象。恰恰相反,過份著重這些條件反而會阻礙我們尋求終身伴侶。當我們追求的不再是外在條件及短期的甜蜜感覺,便代表我們已經『準備好去愛』。


Recommended posts

Being single on Valentine’s Day? Why Not! 
Being single on Valentine’s Day? Why Not! 
Ah, Valentine’s Day—the day of love, roses, chocolates, and for some, a reminder of their single status. But hold up, why should that be a downer? In a world where...

Read more

9 Steps of Perfect Thai Wedding Traditions.
9 Steps of Perfect Thai Wedding Traditions.
Embarking on a captivating journey through Thai wedding traditions, we delve into the beauty of rituals and enchantment of a Thai wedding ceremony. From auspicious wedding dates to the joyful...

Read more

Lesson Learned from Single’s Inferno 3
Lesson Learned from Single’s Inferno 3
Single’s Inferno season 3 is becoming trending on Netflix and is also a hot topic that appears to be trending on social media sites such as X. Every season, Single’s...

Read more

Create Your Private Lunch Actually Profile and Start Dating

100% verified profiles
100% Confidentiality

Create Your Private Lunch Actually Profile and Start Dating

100% Verified Profiles
100% Confidentiality

    FemaleMale
    Interested to join 'Take Me Out Thailand'?
    YesNo

    By submitting this form, you agree to the Agency Policy and Privacy Policy of MeetNLunch.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